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喜报!聊城阳谷一等功臣又立二等功

来源:鲁网  时间:2021-04-08

     “快出来看,段家儿子又立功了,这次是个二等功。”4月7日上午,在聊城市阳谷县西城佳苑小区,阳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刚,县人武部部长张永良、政委华斌带领军地双方近40人来到二等功臣段磊父母的楼下,向段磊的父母报喜。

    在段磊父母的家里,段磊93岁的奶奶身披“功臣之家”绶带,正在和段磊做远程视频连线。副县长韩刚与段磊的父母一同对着视频另一头的段磊说:“你是咱们县的一等功臣,这次又荣立二等功。今天,我代表阳谷县委县政府和全县80万人民,给你的父母披挂‘功臣之家’绶带,并送来喜报和奖金、挂功臣之家牌匾。希望你继续发扬阳谷男儿优良作风,在部队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荣誉。”随后,县人武部部长张永良、政委华斌也分别和段磊连线视频通话表示了祝贺。
    据阳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强介绍,段磊于2007年出色完成赴外执行警卫任务荣立一等功一次,又因成绩优异,出色完成某项任务在服役期间又荣立三等功3次,去年因出色完成军委某项任务荣立二等功。在他的立功喜报传到家乡的时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多次与段磊的部队联系,并多次登门慰问功臣父母。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段磊的父亲和爷爷都曾当过兵,都有过立功受奖的表现,可谓是一家三代功臣。“一门三代兵,都是大功臣”的赞誉,一时成为这个革命老区的市井美谈。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史料画册《英雄丰碑——烟台老兵影像志》首发
下一篇:五代人用75年找到了牺牲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