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排爆英雄张保国:生死线上的初心坚守

来源:大众报业  时间:2021-04-14

     作为革命老区的山东,这片红色热土不仅铸就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更是孕育了一代代的红色基因传承人,从王尽美等中共一大代表,到人民公仆焦裕禄、孔繁森,再到时代楷模朱彦夫、李登海等,根基深厚的红色精神让红色文化之树根深叶茂。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红色“迹”忆·根脉山东》专题策划,让我们一起穿越百年,对话历史和现在,共同见证信仰之火的熊熊不息、红色基因的血脉相承、红色精神的磅礴之力!
    行走在生死边缘,分秒间的心跳声亦是死神的脚步声。身前是惊心动魄的生死博弈,身后是要守护的一方平安。为了让炸弹沉默,他与死神过招20余年。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齐鲁时代楷模……诸多荣誉的背后是排爆英雄张保国在生死线上对初心的坚守。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蒙优秀兵支书”冯庆立:退伍不褪色,做乡村振兴带头人
下一篇:退役军人吕兆录景区勇救落水老人:“救人是军人的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