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3月“身边最美退役军人”出炉啦!

来源:山东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4-15

     01韩飞:淄博市退役军人

    韩飞,38岁,男,中共党员,2000年12月参军入伍,2002年11月退伍,现任淄博市经开区南定镇晴照社区“两委”成员、淄博路亿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5月,他创办了淄博路亿运输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现拥有资产4000余万元,是一个综合型现代化机械施工公司。
    疫情防控期间,他心系疫情一线,积极爱心捐助。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累计捐赠价值9万余元防疫物资;为武汉市红十字会新冠肺炎防控专项基金捐款3次,累计9000元,被评为淄博巿战“疫”最美退役军人。2019年“利奇马”期间,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志愿服务团队,驾驶大货车到桓台县参加“利奇马”抢险救灾,累计捐赠价值30余万元的砂子,被评为区最美退役军人。
    穿上军装,守家卫国,把青春献给国防事业,脱下军装,本色不变,在第二战场划下精彩航线,退役不褪色,军魂永在心,他退伍至今已经走过18个春秋,始终不忘军人本色,无论何时铭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国家的繁荣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02王乐乐:枣庄市退役军人
    王乐乐,1991年出生,2009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2012年考入二炮工程大学,2014年退伍。先后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学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19年9月看到老家马庄村班子不健全、村级发展缓慢,毅然放弃城里的工作和生活,回村担任了村支部书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29岁的王乐乐始终保持着军人特有的沉着冷静,镇定自若地指挥在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开展各项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全村每一个人都是“当局者”,没有一个“局外人”,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看到有的村民还不富裕,王乐乐积极寻求门路增加村民收入。大胆探索,建设了马庄全民手工坊,先后引进了竹编项目、橡皮泥制作项目等,虽然效果未能达到预期效果,但积累了经验,摸清了村民情况和市场需求。
    2020年6月成立了村党支部领办的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建设了高标准钢结构标准化蔬果种植大棚2座,吸纳村内10余人就业,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5万元以上。
    03卞玮:滨州市退役军人
    卞玮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现在山东金佰特商用厨具有限公司担任行政工作,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品格,坚决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在生活中她有另外一种身份,是一名光荣的军嫂。她和她的爱人于2012年相识,经历爱情长跑,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卞玮的爱人从军校毕业到现在,已经六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卞玮说:“我从来没有埋怨过他,因为同为军人,我全都可以理解,成为一名军人,一名军嫂,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做同样的选择。”
    04李洋:德州市退役军人
    李洋是一名9O后退伍军人,2020年4月,成为相衙镇付庄村党支部书记。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该村的贫困户周俊英今年已经80多岁了,平时生活中喜欢编织手工品,想通过销售手工品赚点生活费,但由于身体不便、无销售渠道等原因,导致大量手工品堆积在家。为了解决周俊英的燃眉之急,李洋便通过摆地摊的方式帮助贫困户线下销售手工品。
    “摆地摊”毕竟销量有限,为帮助更多的村民销售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李洋联系了宁津县邮政局,与贫困户建立长期扶贫合作关系,通过直播平台、网络宣传、免费邮寄等方式进行线上销售,让村民足不出户便能够增加收入、致富增收。
    李洋打造出“2+2”新型农业致富模式,即:“互联网+合作社”、“党员先锋+特色产品”。他带领党员成立了付庄绿源合作社,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电商产业相结合,打造适合本村特点的特色经济,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力量,带动本村青年党员率先垂足,结合本村实际发展,开拓市场,依托电商手段打造线上线下新模式,让村内的特色产品上网出村。
    05张丽媛:东营市退役军人
    凌晨5:30,城市仍未从沉睡当中苏醒。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锦城社区党委书记张丽媛却已经早早出门走在赶赴施工现场的路上。
    社区驿站是张丽媛多方奔走才终于确定下来的项目。很快,这里就会成为崭新的社区居民行政服务中心及文体活动中心。对于项目施工进度,张丽媛不敢怠慢,每天都会来检查施工情况,从未间断。
    早晨6:50,张丽媛已经赶到社区,明天是锦城社区每月固定的党员服务日,联系党员志愿者布置活动场地,确定活动流程,这一切早已驾轻就熟。张丽媛和同事们却倍加认真,由此才能确保每次党员服务日的顺利进行。
    上午8点整,张丽媛准时出现在会议室,主持召开网格员的例行晨会。每天的晨会上,张丽媛听取网格员们的工作汇报,通告社区各项通知与待办事项。会议时间不长,内容却相当丰富。
    冬天的夜晚早早来临,正是华灯初上的时候,张丽媛却来到了社区居民郭钰豪的家中。郭钰豪小时候因高烧留下了后遗症,为了给孩子治病,家庭生活也陷于困顿之中。
    张丽媛与社区同事们为郭钰豪小朋友的家庭申请了低保,隔三差五都会带上礼物来看望郭钰豪小朋友。而像这样走访患病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困难家庭,已经成为张丽媛每天的工作内容之一。
    晚上8:20,张丽媛再次回到办公室,窗外寒风呼号,窗内的一盏灯光却透出一份坚韧而又温暖的明亮。张丽媛正在伏案疾书为最近的党组学习班备课,历经一天的奔波与嘈杂,此刻的静谧反而成为了一种享受。
    身边有榜样,努力有方向。最美退役军人们积极就业、创业,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发挥了榜样的力量,是身边人学习的典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军人吕兆录景区勇救落水老人:“救人是军人的本能”
下一篇:他是“最美退役军人”,也是“口罩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