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食品店高温油锅突然起火,危急时刻退役军人挺身而出

来源:山东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4-15

     4月7日上午,泰山温州步行街商贸城商户付康伟来到泰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将一面写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降伏火魔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了泰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秘书长、泰安市退役军人培训学校副校长刘振手中,感谢刘振帮他们扑灭火焰,化解了一场火灾。

    据了解,3月31日13时35分左右,位于泰山温州步行街商贸城某食品店的高温油锅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越烧越旺,一位热心的商户提起自家灭火器赶去救火,但因不熟悉灭火器如何操作,只能干着急。大火一旦点燃店内的煤气罐和商场塑料顶棚,后果不堪设想。此时,正在附近办事的退役军人刘振听到“着火了”的求救声,迅速脱下外套赶往现场,提起灭火器,冲向食品店,三分钟后,火焰被刘振扑灭,随后刘振放下灭火器,不顾满脸灰尘和一身油烟气味,悄悄转身离开。
    事后,食品店老板付康伟通过店内监控,到处查找这位热心人,终于得知帮忙灭火的是退役军人刘振。4月7日上午,付康伟带着自己和街坊邻居们满满的感谢来到泰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向刘振表达谢意。
    “我既是退役军人又是党员,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谈起这次救火,刘振表示,当时并没有多想,听到求救声后,第一反应是要赶紧灭火,否则势必影响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今年36岁的刘振,2002年12月入伍,2020年7月退役,服役18年,曾荣立三等功4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5次。刘振说,无论是否穿着军装,危急时刻伸出援手,是他的本分,今后遇到需要帮助的情况,他依旧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他是“最美退役军人”,也是“口罩哥”
下一篇:建国前老退役军人系列纪录片——韩公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