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李士江:退役不退奋进志 转岗不转报国心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21-05-28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无论是当年穿着军装保家卫国,还是现在脱下军装为梦想打拼,他们都继续秉承军队的光荣传统,以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时代,从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代表。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生活帮1+1》节目联合济南市历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策划了“春天的故事”特别节目,展示优秀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风采,弘扬人民军队精神。

  李士江,原山东省军区综合仓库副主任, 2002年3月以自主择业方式退出现役,现为济南印通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主择业 为党分忧

  俗话说,军营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2002年3月,军队响应党中央的决策,连年进行大幅度的裁军和精简整编,李士江也名列其中。

  他有三个理由:一是为党分忧。党把他从一个不懂事的农村孩子培养成一名团职干部,是党给了他一切。转业不过是一次工作岗的转换,他要带好这个头,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政府分忧。二是挑战自我。2001年自主择业开始在军队实行后,面对每月1000多元钱的收入,50000余元的安置费,前景如何不得而知,很多人不敢冒这个险。三是不愿意过安逸日子,不愿意吃现成饭。

  最终,李士江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打消了家中老人的担忧,动员说服了爱人,开启了自主择业的新征程。

  

  守业难,创业更难。李士江尽管有充分思想准备,但是,进入社会他才发现自己既无资本也没有经商的经验,想做点事情确实很难。他做过酒店管理,开过餐馆,后来又创办装订厂、印刷厂、为协会编辑杂志,吃了不少苦头,甚至因此还欠了不少债。

  面对挫折,李士江没有后悔,也没有气馁,他凭借着军人的坚强和意志,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他虚心学习经济知识,求教成功人士,感悟经营之道,在不断地摸索中迎来了机遇。

  

  2007年,他创办了济南印通广告传媒有限公司,2008年,全运会在济南召开,济南迎来东部大开发的发展机遇,2010年他投资600多万元在奥体中心建设了200多平方米的户外LED电视屏幕。当时,高端户外LED电视在北方还是新兴文化产业项目,没有得到市场充分认可,投资多,风险大,没有成熟经验,很多战友为他捏了一把汗,因为这600多万元的投资,绝大多数是向战友和亲戚朋友借来的,一旦投资失败,后果不堪设想。

  可是李士江没有动摇,坚持自己的判断,并虚心向先进地区同行学习LED媒体的运营经验,制定和引导济南户外LED电视媒体行业的发布、运行、客户反馈等各项环节的管理体系和规则,为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企业也逐步走向了良性循环的道路。

  

  敢于创新 勇立潮头

  电商、区块链等新业态出现后,李士江紧跟时代的发展,创建了自己的城市好礼区块链电商平台,打通了品牌策划—形象设计—商标注册—产权保护—品牌推广—产品供应—渠道销售—智慧物流等一系列环节,实现了产业链的闭环。2020年在疫情形势下,他研制开发的“齐鲁味道·一箱吃遍山东”,通过线上线下,当年就销售了近万箱,销售额达200多万元。

  2021年为了配合省、市委关于强省会和文化济南的建设,李士江率领团队潜心研读济南2400年的建城历史,把清照文化、扁鹊文化、辛弃疾文化、闵子骞文化、嬴秦文化与使用器物相结合,设计制作了“泉城好礼、文化济南”城市历史文化系列伴手礼,赢得了山东省第二届文化旅游产品创意大赛银奖第一名。

  

  担当作为 回报党恩

  李士江同志时刻不忘党的培育之恩,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尽自己努力回报社会回报党。近二十年来,他先后播放公益广告800余条次,全时段配合政府重要活动600多次,无偿奉献媒体资源1000余万元,为“五个济南”的建设贡献了力量。在他管理的户外LED电视屏幕上,经常看到“文明创建就是民生福祉”、“泉城好礼,文化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新高地”、“五百年明府城,三百年芙蓉街”等免费向市民宣传的宣传标语。

  

  2020年初,疫情当前,李士江作为山东景区产业发展联盟的秘书长,带头响应政府的号召,促进文化旅游复工复产。他利用自己在国际机场、西客站、奥体中心等六个点位的媒体资源,为天蒙山、新甫山、灵岩寺、九如山等20余家旅游景区免费进行品牌宣传推广,使景区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李士江的担当精神也得到了业界和社会的认可。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军休干部王刚进校园作宣讲
下一篇: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宋伟:带领全村共同富裕是我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