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百岁老党员耿相柏交纳五万元特殊党费 一腔赤诚报党恩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1-06-22

  ■黄旭军 秦 冲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想向组织交纳一次特殊党费。没有党的培育关怀,就没有我的今天!”近日,已故开国少将况开田的遗孀、山东省军区济南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老干部耿相柏,郑重地向党组织交了5万元特殊党费,表达一名老党员对党的一片深情。

  近段时间,全国多个地方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八路耿相柏就是其中之一。耿相柏1920年9月出生,1939年9月参加八路军,1940年4月入党,参加过平津战役、太原战役、解放大西北等战役,是一名有着81年党龄的老党员。

  耿相柏的丈夫况开田,被誉为长征路上的“管钱人”,长期从事军队后勤工作,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立下功勋。两位老人是革命伴侣,相敬相爱、相互支持,共同走过40多个春秋。上世纪80年代,况开田去世后,耿相柏坚持生活自理,不给组织添麻烦,这次特殊党费是她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

  据了解,这不是耿相柏第一次交纳特殊党费。汶川地震、建党95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老兵、老党员,耿相柏都用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终身许党的诺言。

  如今,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她,依然关心国家大事,热心邻里小事。“党和国家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社会更加和谐安宁。”耿相柏动情地说。在她的影响带动下,几名子女也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家有6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山东省军区济南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领导介绍,他们把耿相柏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事迹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官兵在知恩、感恩、报恩中增进对党的情感认同,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东营市老退役军人纪录片展播——东营市老革命军人樊震
下一篇:留住英雄影像,传承红色基因|“炸弹掀起的泥土直接把人埋了……”致敬老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