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留住英雄影像,传承红色基因|帮战士们筑牢思想防线的指导员

来源: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  时间:2021-06-24

         微信图片_20210624155215.jpg

      魏东臣,今年93岁,1946年入伍,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济南战役和莱芜战役。

 

1.jpg

 

      1946年,18岁的魏东臣积极响应号召入伍参军,加入华东公安17师50团,因表现突出再加上读过私塾,他很快被选为了一名文化教员。

 

      济南战役前后,魏东臣所在的连队作为增援力量没有上战场,但魏东臣有声有色地组织开展了宣传动员、征兵培训等工作。也是在这一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魏东臣回忆,不打仗的时候战士们每天都要接受军事和政治教育,作为一名文化教员,他要按照中央专门的教材教纲,向战士们宣传。

 

2.jpg

 

      除此之外,还要向战士们强化宣传部队纪律,比如“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3.jpg

 

      将近七十年过去了,过往的一幕幕魏东臣依旧记忆深刻。他说,那时候“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已经牢牢印在了每一位战士心里,一字一句都奉为铁律。

 

      1953年,魏东臣被任命为连队政治指导员,期间,他被选派参加华东公安学习,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这本纸页泛黄的功劳证老人一直小心珍藏着,其中承载了老人当兵12载的全部记忆。


 



4.jpg
5.jpg

 

 

 

      如今老人已经是93岁高龄,但他关心国家大事的习惯还一直保留着。

 

      虽然没能真正上战场与敌人厮杀,但魏东臣一生听从党的召唤,甘于奉献,帮助战士们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同样值得我们敬佩。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留住英雄影像,传承红色基因|“炸弹掀起的泥土直接把人埋了……”致敬老英雄!
下一篇:“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东营市老退役军人纪录片展播——东营市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段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