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为了人民——红色齐鲁百年印记》大型融媒体专题正式上线

来源:海报新闻  时间:2021-07-03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大众网·海报新闻今天重磅推出《为了人民——红色齐鲁百年印记》大型融媒体专题(http://www.dzwww.com/2021zthz/weilrm/)。专题以“蹲点报道”为主体,讲述“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奋斗故事,展示新时代齐鲁儿女传承红色基因、接续伟大征程的奋斗精神。

  “为了人民——红色齐鲁百年印记”主题报道于4月7日正式推出,历时近三个月集中采访,记者脚步从壮阔入海口到巍巍泰山,从莽莽沂蒙山到千里黄河滩……重访红色地标、聚焦英模人物、深入乡村和基层,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了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故事:对《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的誓死守护;沂蒙“红嫂”一家五代跨越百年的红色传承;“一把镢头一张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好例”厉家寨;焦裕禄、时传祥、孔繁森等英模人物的感人事迹……专题以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蹲点采访和党史故事回顾,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传承,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凝聚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专题以时代感和力量感突出的版画风格为主视觉,综合采用图文、视频、H5、VR、动漫等多种报道形式,融媒体、立体化呈现。以时间轴为主线,从决胜千里的战场画面,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再到日新月异的时代华章,时空渐进式展现红色齐鲁百年印记。

  这一百年,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眸百年党史,我们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红动齐鲁丨一直在路上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韦金城:十七年如一日坚守在公路科研第一线
下一篇:“七一”送暖!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邓燕飞来娄走访慰问优抚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