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印象·退役军人 | 仁爱行医,二十年如一日

来源:山东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7-20

        崔学滨,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中医传承人,名医崔凤林先生之孙, 祖上三代行医,皆以内外针推擅长,尤其对颈椎病、肩周炎、腰间盘突出症膝关节腿疼等治疗效果显著。靠灵针点穴法为患者解决疾患,得到患者一致认可与好评。

   1998年夏天,长江流域遭遇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灾,8月7日下午1点左右长江九江段决堤,滔滔洪水向九江市区蔓延,崔学滨所在部队接上级命令转入一级战备,从浙江嘉兴连夜开赴江西九江大堤展开抗洪营救任务。崔学滨与战友们连续奋战3个昼夜,终于将长江洪水堵在九江之外,九江抗洪战役大获全胜。经过这次抗洪,崔学滨被国家和人民军队在灾难面前迸发出的团结和凝聚力所感染,更加明白一名党员、军人应有的担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群众的利益为先。”从部队退役后崔学滨转到地方工作,一边行医看病,一边做公益,为老人们提供测血压、检查身体等免费义诊,在从事中医工作的近二十余年里,他坚持仁爱行医、淡泊名利,在治疗过程中做到不怕脏不怕累,不嫌弃不排斥,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

 

   2019年4月20日,崔学滨在乘坐从青岛开往南昌的K344次列车上,忽然听到广播传出这样一条消息,“有位乘客突发身体不适,请车厢内医务人员速来救助”,听到广播后崔学滨立即亮明身份,跟随乘务人员来到患者身边。经了解,这位乘客在青岛打工,因腰上部疼痛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肾结石突发症需进行手术,考虑到在青岛住院不方便,便想回老家兖州治疗,在乘车返乡途中突然疼痛加剧。崔学滨当即取出随身携带的银针,经患者同意后为其在相应的穴位施针,五分钟后该乘客疼痛感明显减轻,十分钟后该乘客不适感消失,感觉很轻松舒适,车厢内响起一阵阵掌声。当被救助的乘客拿出钱要向崔学滨表示感谢的时候,他连连摆手说:“不要客气,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这句话车厢内又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2020年崔学滨被安排到淄博市张店区人民公园街道办事处沁园居委会担任公益岗工作,同时在社区做公益医生,为居民做义诊及针灸等辅助调理。


 

   崔学滨说:“党就像熔炉,而我是需要锤炼的钢。我要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给予我的恩情,作为一名医者,我深刻感受到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将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传递给祖国下一代!”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红色故事||李士民·军民万人齐上阵 夜破袭敌人铁路
下一篇:“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东营市老退役军人纪录片展播——张树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