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老兵永远跟党走】董志欣:现在的生活很幸福

来源:淄博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7-20

       1945年参军,服役于晋察冀第二纵队。1946年入党;1948年底参加平津战役立小功一次、1949年4月参加太原战役立小功一次;1951年6月在67军手术组参加抗美援朝,1954年10月回国。1978年董志欣退役转业来到淄博市周村区中医院任院长。1989年从中医院离休。

       董志欣印象深刻的是1951年在抗美援朝战役中班长王道英(高原人)带领医疗队去山下接收受伤伤员,当时是晚上为防止被敌机发现没有灯光,后方来朝鲜车辆不知道前方发生了什么情况,他们便打开车灯看了下,结果被敌机发现。班长王道英被敌机炸去腿部,失血过多牺牲在了自己的怀中;这一年王道英同志才22岁,后王道英同志被追认“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董志欣继承班长遗志,以必胜的决心投入到战争中。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人民不会忘记——沂水建国前老党员、退伍军人
下一篇:印象·退役军人 | 同事们都以驾驶“张方木号”拥军专线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