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印象·退役军人 | 同事们都以驾驶“张方木号”拥军专线为荣

来源:山东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7-21

        广大退役军人曾为国家和人民浴血奋战,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退役后,他们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德州大地上,涌现出了一大批自强不息、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张方木就是其中之一。

 

立足岗位 争做标杆

 张方木,初中学历,1983年10月参军入伍,在5116部队93分队担任警卫员并学习了驾驶大型客车、货车技术。1984 年参加国庆35周年天安门阅兵仪式,接受了邓小平同志的检阅。1989 年5月退役后一直从事个体经营,2012年经考试进入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成为22路拥军专线驾驶员。2016 年被德州市公交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 年被中共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舍己救人 风采尽显
   2019年2月17日下午,张方木与另一位市民合力在冰窟窿里救了一名落水儿童。事发当天,张方木等待发车的间隙,经过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附近的一-个小池塘时,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正在冰窟窿里挣扎,想都没想就跳下去救人,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再加上衣服进水,导致的身体负担加重,两人在冰冷的池水里举步维艰。经询问,原来男孩和姐姐两人在无家长陪同的情况下一起在池塘边玩耍,男孩不顾危险跑到了冰面上,不小心掉进了冰窟窿里,池塘水有1米多深,冰冷刺骨,幸好遇到张方木等人及时相救。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张方木始终发扬一名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不怕苦、勇向前,每次都被评为公司的先进典型,单位的同事们都以驾驶“张方木号”拥军专线为荣。在被问到今后会如何开展工作时,张方木斩钉截铁地说:“今后我一定会拿出在部队里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在开车时爱岗敬业的责任,认真开展每一项工作”。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老兵永远跟党走】董志欣:现在的生活很幸福
下一篇:“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东营市老退役军人纪录片展播——吴庆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