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东营市老退役军人纪录片展播——吴庆广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1-07-21

         东营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流淌着红色血液的热土,每一名老兵都承载着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东营广播电视台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老退役军人纪录片展播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老退役军人吴庆广

       吴庆广,1930年10月出生。1951年10月从前燕村入伍。1951年6月入朝,参加反击818.9高地战役、反击780.1高地战役、桥岩山战役、九隆里高地战役、上甘岭战役。在战场上负责无线电通讯,后参加了两年半的阻击战,抗美援朝结束后回国。

       1954年退伍后安排在打渔张灌溉局(黄河灌溉局)工作,后因家缺劳动力回家务农。

       光辉事迹:在战场上参战3年,曾经被敌军轰炸的炮弹坑活埋三次,最后一次被七连连长田震救出。曾多次受到表彰,荣立两次战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印象·退役军人 | 同事们都以驾驶“张方木号”拥军专线为荣
下一篇:印象·退役军人 | 老军人门志功:抗日英雄,破案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