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退伍军人孟令旭小记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9-26

       16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他坚毅的性格和执着的精神。服役期间,因军事专业过硬和在重大军事演习中表现突出,在部队多次受嘉奖,获评“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并荣立三等功。转业回到地方后,他立足本职,精业敬业,做出了不凡业绩,受到领导和同事称赞。他,就是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文化站站长孟令旭。

       孟令旭2010年从部队转业后,安置到黄升镇政府工作。一天,他在《今日沾化》上看到初中时的校长田洪海写的一篇稿件,受其启发,他也写了一篇关于计划生育的稿件,没想到几天后就发表了。初尝甜头,大大激发了孟令旭的写作热情。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加班加点撰写稿件,连续在《滨州日报》《鲁北晚报》《农村大众》《齐鲁晚报》等报纸发表多篇稿件,其中一篇“我的入党故事”征文发表在《渤海晨刊》的倒头条。   
       因在新闻写作方面成绩优秀,2013年5月,镇党委安排孟令旭参加了《农村大众》的通讯员培训班,短短5天时间,开拓了他的视野,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当年在省市区各级报纸发表各类稿件200余篇,其中在《农村大众》发表31篇。
       作为一名退役士兵,孟令旭学历并不高,因此在写作中付出的艰辛超过常人。为了找到好的题材,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冬,都坚持深入一线采访,夜深人静时加班写作。他撰写的《10年坚守为丈夫撑起“一片天”》《好人宋云刚:时隔16年水中再救人》《沾化冬枣分级管理促增收》《三大产业群鼓起黄升农民“钱袋子”》都被《滨州日报》作为重点稿件刊登。正是靠着加班加点的吃苦精神,短短6年多时间,孟令旭共在各级媒体刊登宣传稿件1000余篇,提高了沾化知名度。
       工作中,孟令旭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和退伍兵。他扎实肯干,吃苦耐劳,无怨无悔,一人顶起三个人的工作量,他负责的文化站和新闻宣传工作,每年都保质保量地完成。近年来,他先后在中组部、省广播新闻出版局、市政法委等单位和各类报纸征文、摄影比赛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二十余次,连续6年被《农村大众》评为优秀通讯员,多次被市、区两级评为优秀信息员和优秀通讯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注重传帮带,积极培养新闻写作“后备军”,为镇党委、政府储备了一批新闻宣传骨干。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名退伍兵的华丽蜕变
下一篇:记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西南庄村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丁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