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致敬!济南公交驾驶员陈松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时间:2019-08-02

30日下午,山东省在山东大厦召开“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山东颁奖会议。会上为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的24名同志、获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的4个单位、获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的3人进行颁奖。其中济南公交二公司五队K164路驾驶员陈松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感谢各级组织信任,给了我这么崇高的荣誉。我一定要全心全意当好百姓专职司机!”昨天,陈松激动地向记者表达了内心的感受。
 
陈松2005年11月成为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五队K164路公交车驾驶员。14年来,他把往返30公里的公交之行打造成温馨之旅,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服务,真情待客,倍受赞誉,以“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为服务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的工作着工作中,他全心全意当好百姓的“专职司机”,为乘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休息时,他刻苦钻研车辆驾驶和维修技术,打牢从业基础。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是陈松身上最亮眼的“标签”。
 
“我做这些是因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要坚守对党的承诺。”陈松说,因为在部队的时候,受到的教育就是要助人为乐。
 
陈松多次在危急时刻演绎“最美故事”。“救人于危急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没啥。”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6年3月29日,陈松驾车行至英雄山立交桥南侧时,看到一辆银灰色轿车突然失控撞向隔离带,碰倒三四棵树后倒扣在地。陈松立即将公交车停在安全位置,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马上拿起车上的撬棍冲向车速祸现场。陈松三次进入事发轿车车厢,救出了两名被困人员,当时车内一名女子已经怀孕3个月。工作中,陈松不止一次遇到突发事件。去年8月5日晚上10点多,陈松驾驶末班车行驶到半路时,发现一个人被车撞倒,躺在马路中间。“我刚开始以为这个人喝多了,走近一看不是,他当时耳朵、鼻子、嘴全都出血,那个血不是流,是咕噜咕噜往外冒。”
 
救护车赶来至少要20分钟,人命关天。陈松立刻把公交车变为救护车,送伤者就医。他连闯了5个红灯,不到6分钟就把伤者送到了附近医院。经过3天抢救,这个来自江苏的小伙子张猛转危为安。张猛的妻子张香云心怀感激,“俺一家老小,上有60多岁的父母,下有一儿一女在上中学,你不是救了张猛一个人,你是救了我们全家。”陈松说:“当时也来不及考虑很多,真的是没时间考虑,就想着赶紧救他。如果不救他,这人命就悬了。”“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学雷锋做公益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每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以身作则关心每一名乘客,才能使十米车厢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陈松在采访中向记者说道。
 
陈松特别热心公益。刚到济南公交公司二公司时,陈松便加入了车队“爱之队”志愿者团队,并很快成为团队骨干,积极组织团队成员参加贫困儿童结对帮扶、无偿献血、社区义工等公益活动。“与南山孩子一起过小年”,是“爱之队”每年都要开展的“保留项目”。去年2月8日,来自济南南部山区的四名孩子来到陈松家中,与“爱之队”志愿者一起包水饺、共进午餐,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泉城很多地方都留下了陈松热心公益的身影。“举手之劳的事情,却能给别人带来很大的帮助与温暖,何乐而不为呢?”陈松说,他会继续用平凡善举传递更多正能量。
 
凭借突出的表现,陈松先后荣获济南市公共交通系统“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济南市慈善先进个人”“济南榜样人物”等荣誉称号,被评为济南公交系“学习雷锋标兵”“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先进个人”和“最美公交驾驶员”。今年2月,他又荣获“济南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和“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4名民警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下一篇:青岛228路驾驶员管涛:从铁血军人到公交“服务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