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薄歆宁:初心始终不忘 使命依然在肩

来源:闪电新闻  时间:2019-08-09

编者按 近日,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表彰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401名,我市退役军人薄歆宁获此殊荣。7月30日下午,薄歆宁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山东颁奖会议接受表彰。8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亲切会见薄歆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荣誉表示祝贺。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关心爱护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东营日报》今日刊发对薄歆宁事迹的报道。

 

在东营,有一个专门为退役官兵搭建的创业就业平台——“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成立近三年来,它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累计安置退役官兵500余人,成了响当当的公益性就业创业品牌!

 

作为创始人,退役军人薄歆宁说,这是他的初心、他的使命、他的情怀。转业前的薄歆宁是武警东营市支队支队长,2016年,他毅然退伍,在第二故乡——东营开始了创业之路。

 
做就做好,做就做榜样,做就做样板,即使脱下了军装,薄歆宁也从未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再苦再难,也依旧秉持自己作为军人的优良作风,在自主创业的路上一往无前,将家国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不断用行动回馈社会,点亮情怀。
 
 
初心不变:回馈社会贡献力量
 
1989年入伍,2016年退伍,于薄歆宁而言,近三十年的从军岁月,是最值得铭记的,也是对自己锻炼最多、影响最多的。打开记忆的闸门,无数场景扑面而来。在主持武警东营市支队全面工作的6年时间里,他配合市委、市政府和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东营等重大警卫任务,以及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等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同时,在油地军抗震救灾、处置群体性事件、抗洪抢险联合演练、多警种联勤联动等工作中表现突出,为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拥政爱民模范、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并荣立个人二等功。
 
“在军营里是好样的,自主择业后也得是好样的,不能给部队丢人。”薄歆宁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走上创业之路的他,下定决心要将自己在军营里积累下来的丰富的指挥控制和安全保卫经验,继续应用在维护社会安定、服务人民群众上,为此,他联手老战友成立了山东军创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以复转军人为主体,借鉴军队管理方式,汇集了曾经的优秀指挥员、标兵教练员,以及“执勤执法、擒拿格斗、特技驾驶、消防救援、贴身特卫”等方面的精英人才,紧紧围绕“不忘初心、传承军魂”的创立宗旨,秉承“上一个项目、保一方平安、树一面旗帜、育一批人才”的经营之道,先后组建起消防服务大队、城管协防大队、综合执法大队、网格巡查大队、城区巡逻防控大队、微型消防站等数支特色鲜明的镇街安保力量,倾心打造了维护区域稳定的精兵铁卫,让军创保安品牌的招牌越擦越亮。
 
创业的第一步,薄歆宁走得坚定而从容,这不仅得益于军队这个大熔炉对他的磨砺,更是他自身过硬素质和坚毅不拔军人气魄的最好体现。
 
使命牢记:搭建平台携手共进
 
部队不仅赋予了薄歆宁一身过硬的本领,而且让他与战友结下了坚不可摧的深厚情谊,退役官兵的创业就业问题成为他走上社会后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的事情。
 
在任职支队长时,薄歆宁就非常关心退役官兵的就业问题,经常为了他们跑政府、跑企业,谋出路找工作,开始自主创业的他,更是把其放到了重要位置。“退役官兵往往都缺乏技能经验,找工作比较困难。在创业初期或者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也会遇到发展瓶颈,难以突破和提升,需要帮助和引领。”薄歆宁说,“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我在创业的过程中,更多的是想着如何帮助退役官兵、如何团结退役官兵,如何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共同在创业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一个行动抵过一打纲领。雷厉风行的薄歆宁想到了就立马着手去干。2017年7月,他携手四位正团职自主择业干部和一名四级警士长完成了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组建工作。中心以退役军人的职业规划为导向,致力于搭建退役军人与社会对接及合作的桥梁,走创业培训、就业指导、资源对接、企管服务、法律咨询、项目孵化、安全评估、风险防范一体化的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之路。据统计,自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孵化企业11家,为500多名退役官兵解决了就业问题,孵化的每家企业均产生了过千万元的产值。
 
退役军人欧亚朋就是其中的受益者。离开部队后,他从事过几个工作,但都不是特别满意。后来,在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他进入了广利港集团巡防大队,凭借过硬的军事素养,很快便担任了大队长的职务。“没有这个平台就没有我的今天,真的是帮助我成长很多。”欧亚朋感激地说。
 
 
薄歆宁一直说,为退役官兵的创业就业搭建平台是他的使命,虽然现在做到了,但还是要继续发挥平台的作用,凝聚好退役军人这股力量,继续为社会为人民服好务!
 
情怀永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军旅生涯刻进薄歆宁骨子里的信念,是他的情怀,即便退役走上社会,这股信念、这份情怀也依然支撑着他。
 
在公司成立之初,薄歆宁就把公司里的20余名党员组织起来成立了党支部,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规范,定期开展组织生活,按时缴纳党费。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他还在公司所属的消防服务大队、城管协防大队等都成立了党小组,通过退役老兵带动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形成了强大凝聚力的党组织,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成立后,他又把成员组织起来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定期集体学习,开展讨论活动,以组织来团结和凝聚中心力量,进一步统一大家的思想和行动,为中心在发挥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职能方面起到了巨大作用。
 
“看,这是我们的智慧党建系统。通过这个系统,我们可以突破地域限制,随时召开主题党日和党员学习。”薄歆宁一边说着一边演示着党员活动室里的智慧党建系统。“党建是必须常抓不懈的,必须形成规范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凝聚起全体党员的共识,才能真正推动公司业务的发展。”
 
与此同时,薄歆宁还通过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主动发挥部队政治工作优势,开展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活动,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补充,有效提高了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也帮助地方党委政府有效解决了人力资源不足、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等问题,受到各方的欢迎。
 
与近三十年的部队生涯相比,近三年的自主创业之路只是开始。风物长宜放眼量,对薄歆宁来说,初心还在,使命还在,情怀还在,未来必将更可盼可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礼遇最可爱的人
下一篇:胜利油田荣获"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