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荣成骄傲!他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来源:山东荣成  时间:2019-08-12

日前,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联合表彰401名同志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表彰91个单位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表彰76名同志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山东颁奖会议7月30日下午在济南举行。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24人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4个单位和3名个人分获“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称号。 荣成市退役军人尹力军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
 
尹力军,1992年入伍、2005年转业,是荣成首个爱心公益组织“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创始人。作为复退军人,尹力军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年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00多场次,累计贡献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万多小时,荣获第五批全国50个学雷锋标兵、山东省最美志愿者、威海市道德模范、荣成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创办公益回馈社会
 
2005年,尹力军转业到荣成热电燃气集团,14年如一日,始终保持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本色,从锅炉工干起,一步一步成长为集团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在工作岗位上,他牢记初心,兢兢业业;在日常生活中,他乐于奉献,热心公益。“一群人、一条心、一辈子、一件事”是他坚守的座右铭,在他那份执着、拼搏、奉献的军人精神引领下,协会从2015年初期的不足30人,发展成为今天拥有3000多注册志愿者的优秀志愿服务团体,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威海市优秀志愿组织等称号,成为荣成志愿服务的一面领军旗帜。
 
他是荣成市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的先行者,从组建省内第一支义务交警队,到打造关爱老兵、阳光助学、环保宣传、扶老助残、文化宣传等11支专业志愿队伍,四年来,尹力军策划开展了援助寿光受灾小学生、为云南贫困儿童捐赠衣物等系列全市性慈善公益活动,其中,“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他是荣成市志愿服务组织大家庭的总舵手,从2018年5月当选荣成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起,便以饱满的志愿热情,投身到全市志愿团体建设当中,用“支部建在连上”的理念将支部建在了各支志愿团队上,累计培养各类志愿服务带头人80多名,将党的领导、党的声音、党的温暖传递到了千家万户。
 
 
关爱老兵矢志不渝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战友情、军人情始终是尹力军心中难以割舍的羁绊,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一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就是关爱老兵,从2016年开始,在尹力军的带领下,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连续3年不间断地开展“关爱老兵”公益活动,组织策划了“护航老兵健康”“留住红色记忆”,为老兵拍一张军装照、送一件羽绒服、一台收音机、一个拐杖、陪过一个生日“五个一”工程等系列关爱服务,前后走访慰问老兵1800人次、捐助资金10万多元。
 
在“护航老兵健康”活动中,75位老兵有了自己的健康档案,协会定期上门对老兵保健查体;在“留住红色记忆”活动中,85位老兵们有了自己的回忆录,留住了那段战火纷飞、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在“战友,等着我”活动中,4名抗战老兵找到了当年一起出生入死、并肩作战的兄弟。
 
 
情怀军旅传承旗帜
 
一朝戎装,终生为兵,在服务老兵的同时,尹力军始终心系退役战友,主动担当党委、政府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沟通桥梁,成为退役军人的感情联络员、思想辅导员、政策宣讲员,积极发挥着“黏合剂”作用。特别是近两年,各级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更加坚定了他服务大局、服务战友的决心。
 
2019年2月,尹力军牵头成立了由87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八一军旗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秉承“脱下军装还是兵,不忘初心跟党走”宗旨,围绕“亮身份、晒承诺、当先锋、树形象”,积极弘扬军人正能量,短短3个月,就开展红色主题宣讲30多场次,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组织安全宣传、平安巡逻1200多个小时,强化安全意识、维护社会安宁;为150多名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登门服务、传递社会温暖。既让社会大众从情感上增强了对退役军人的尊重和支持,也让退伍军人有了延续职责和使命的新舞台,在志愿服务、回馈社会中找到新的人生价值。在以尹力军为代表的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荣成,这个红色将军之乡、海防驻军之地,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不断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是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岗位作出骄人业绩、活出精彩人生,为广大退役军人树立了标杆。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伍不褪色 永做排头兵 ——记枣庄“最美退役军人”杨位成
下一篇:退役军人郭培正丨帮扶百万农民 与新疆"结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