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双拥在青岛丨退伍不褪色,转业12年他处处当“模范”

来源:海报新闻  时间:2019-08-29

惜福镇街道综合治理中心主任赵世凯,去年被评为城阳区“新时代担当作为好干部”,他是一名百姓眼里的好干部,同时他也是一位优秀的转业军人,转业12年来,他牢记使命,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还曾被山东省省委、省政府评为“山东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

 

赵世凯1991年12月参军入伍,1994年3月入党,2007年转业到原青岛市城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历任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院长,城阳区安监局局长助理,城阳区人社局办公室主任,现任惜福镇街道综合治理中心主任。

 

刚从部队转业,赵世凯凭着不惧艰难的刚强与执着,实现了从部队到地方、从军官到群众、从教导员到办事员的“三个转变”,从一个人社工作的“门外汉”变成了业务专家,共处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1万多起,其中30人以上集体争议案件25起,平均每年为广大职工追回工资、医药费、工伤保险待遇、补偿赔偿等1000余万元。在担任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院长期间,他还总结出“高效统筹三法”,即搭配法、归类法和穿插法,被青岛市劳动人事仲裁委转发推广。并带领部门探索创立了“劳资两利协商机制”,企业劳资纠纷发生率同比下降了51.3%,有效杜绝了群体性案件发生。

 

2019年5月,赵世凯担任惜福镇街道综合治理中心主任后,采取多项措施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指导信访办工作人员规范接访、依法公正办理信访事项,力求将问题高效、快速解决在街道内,并对信访办各种信访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对五年以上、五年以下等各类信访事项进行办理,攻关克难,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上级转办的信访事项。截至8月份,惜福镇街道信访积案完成率、化解率在城阳区6个街道中排名第一,通过调解一个个争议案件、化解一个个信访事件。

 

扫黑除恶、禁种铲毒、群防群治、重点人员稳控、对纸房桥非法劳务市场进行集中清理……受部队作风影响,赵世凯事事率先垂范,时时以身作则,处处严于律己,上行下效,带动整个综合治理中心队伍以优良的作风、严谨的态度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也感召和带动了群众支持街道的各项综合治理工作,大大减少了工作的阻力。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铁血丹心践初心 潍坊临朐退伍军人赵云海勇斗持刀歹徒
下一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关心关爱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