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鲁兴中(图文)

来源:  时间:2019-12-05

 鲁兴中,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高唐县金铭实业总公司负责人。

 

人物简介:鲁兴中,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高唐县金铭实业总公司负责人。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牢记初心,不忘本色,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退伍军人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1988年起,鲁兴中先后创办村属企业迎宾汽车大修厂,建设高唐大市场,创办高唐兴鲁-奔达可轮胎强化有限公司、成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澳士达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二十年的努力,建立了高唐县金铭实业总公司,增加了集体收入,富足了群众生活,至2018年底,集体资产达3亿元,平均年缴税金过千万。成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产品取得几十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兴鲁-奔达可轮胎强化有限公司参与起草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4项,取得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7项,科技成果2项。坚持回报百姓、回报社会。常年解决千余名工作人员就业;由集体承担全村1050人养老和医疗保险,实现了村民“零负担”;为324名老年村民签发内部养老证,每月领取养老金;“村改居”进程中,率先在全县实现村民变股东,发放村民股金分红2000多万元。同时,他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历时5年圆了村民“新农村生活梦”;每年投入30多万元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资助学校改善教育条件,帮助30多名贫困生完成了学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有德(图文)
下一篇: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黄显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