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2019“最美退役军人”发布 我省尹力军入选(图文)(图文)

来源:  时间:2019-12-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自觉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12月24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我省荣成市尹力军入选2019“最美退役军人”。

尹力军等19名“最美退役军人”个人和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公司)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1个集体,是广大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践行科技强国战略的科技工作者,有投身脱贫攻坚的致富带头人,有不等不靠、搏击改革大潮的创业模范,有致力志愿服务、积极奉献社会的公益明星,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还有团结退役军人共同服务社会的先进群体。

尹力军是我省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退伍14年来,始终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注册创立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八一军旗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义务交警、义务消防、义务救援等志愿活动,今年7月,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光荣称号。以“最美退役军人”为代表的广大退役军人,自觉秉持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人生不同阶段和岗位上建功立业,汇聚成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发布仪式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互动访谈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活动还特别增加致敬老英雄环节,邀请战争年代建立汗马功勋、和平时期为国为民服务奉献的老英雄代表来到现场,接受“最美退役军人”和观众的崇高敬意。

【尹力军  事迹链接】

尹力军,1992年参军入伍,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六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教练员等称号。2005年,退役后按照政策被安置到荣成热电燃气集团工作。退伍14年来,他始终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时时以老兵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树立老兵的好样子,在本职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从一名普通的锅炉工,逐步成长为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尹力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注册创立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组建红色关爱老兵、橙色阳光助学、黄色义务交警、绿色环保宣传、青色扶老助残、蓝色文化宣传、紫色义务消防等7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七色彩虹”公益项目,志愿服务遍及全市各个镇街,累计受益群众10万多人次。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荣膺“2018年度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尹力军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发起号召,成立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八一军旗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秉承“脱下军装还是兵、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宗旨,扎实开展义务交警、义务消防、义务救援等志愿活动。尹力军本人参与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00多场次,累计贡献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万多小时,先后荣获第五批全国50个学雷锋标兵、山东省最美志愿者、威海市最美退役军人、道德模范等荣誉。今年7月,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光荣称号。

在尹力军带动下,一大批退役军人在志愿服务、回馈社会中实现了人生价值,在社会上树立了退役军人好样子。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央宣传部 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图文)(图文)
下一篇:退役军人付绍刚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称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