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将承办枣庄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来源:枣庄科技职业学院  时间:2020-06-01

  5月29日,学院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枣庄市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动员部署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业河,学院工会主席刘茜,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继续教育中心、高级技工学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继续教育中心全体同志以及高职扩招班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业河主持。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由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秦军组织学习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九部门联合下发的枣庄市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实施方案;二是谷道宗对学院承办和组织学生参加“军创杯”大赛进行安排部署。

  谷道宗指出,首届“军创杯”由我院承办,是枣庄市委市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对学院的信任。学院全体大赛组织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大赛的意义和作用:一是宣传作用,宣传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敢闯敢创、建功立业、敢为天下先的新时代创新创业精神;二是展示作用,展示退役军人有朝气、有战斗力、敢闯敢干的良好的气质和精神风貌;三是培养作用,培养退役军人的技术技能、立德树人的做人品质和创新创业意识;四是解决问题,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五是搭建平台,为退役军人搭建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产融对接、项目孵化平台;六是发掘培育一批优秀的退役军人。只有把大赛的作用和意义认识透彻了,工作才能精准,目标与分工才能明确。为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大赛的承办任务,扎实落实赛事各项准备工作,谷道宗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首先要充分挖掘退役军人参赛项目,鼓励高职扩招B类学生、参加学院职业技能培训班和就业直通车培训班的退役军人、学院退役返校全日制学习的学生积极准备参赛,通过大赛培养退役军人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亲情感;其次要认真组织好本次大赛,大赛由韩业河副院长主抓,继续教育中心具体联络、组织、落实与实施,组建学院大赛会务各分工团队,出台赛务手册和竞赛规程等赛事材料。学院各部门要全员动员,分工协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做好疫情防控预案。我们有经验,有实力,有信心确保本次大赛顺利圆满完成组织和参赛任务。

  韩业河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大赛实施方案,把谷院长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举全院之力办好本次大赛,将办大赛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搭好平台,周密组织,规范程序,严格标准。各部门及班级辅导员要广泛动员、宣传发动、指导帮助,挖掘更多的退役军人学员参赛;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出主意,想办法,勇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办好大赛。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城市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入园区暨军创企业营销专题培训交流活动
下一篇:聊城市8处景点对退役军人免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