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聊城市8处景点对退役军人免门票

来源:聊城日报  时间:2020-06-02

  “这真是为退役军人送上的一份厚礼,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5月27日上午,在高新区九州洼月季公园售票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标识牌,站在一旁观看的退役军人王培法激动地说。

  为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自6月1日起,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在聊城市范围内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区、博物馆等场所,凭有效证件免门票费。

  据了解,此次对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免费开放的景点共8处,分别是光岳楼、山陕会馆、九州洼月季公园、临清舍利宝塔、景阳冈·狮子楼旅游区、阳谷蚩尤陵景区、东阿鱼山曹植墓景区、东阿艾山风景区。

  “该优待政策的出台,将军人免景区门票政策的适用对象拓展至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等场所的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执行,确保把惠及退役军人的这一好政策落地落实。

  对于享受上述优待的对象,《通知》给出了明确范围:现役军人,有效证件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官证、义务兵证、学员证、文职人员证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官证、义务兵证、学员证、文职人员证。退役军人有效证件包括退伍证原件或者退役登记表复印件,退役登记表复印件需加盖单位档案保管部门印章或武装部档案保管部门印章。伤残军人也可凭伤残证享受该政策。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老烈士子女等重点优抚对象,持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具的身份核实证明享受该政策。

  免门票费游览景区景点,是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特殊优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职能,勇于担当作为,建立联络联席机制,积极协调文化旅游等部门,做好辖区内免门票费的旅游景区的筛选和统计工作。指导各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区、博物馆等场所检票处张贴《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免门票费明白纸》,张贴“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优先”标识牌。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积极开发‘荣军卡’‘荣军码’,便于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更加便捷地享受相关优待政策,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将承办枣庄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下一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志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