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建功新时代 军创展风采” “建行杯”滨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来源:滨州政府网  时间:2020-07-03

   为激发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展示滨州退役军人风采,5月27日上午,“建行杯”滨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举行。本次大赛由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设银行滨州分行联合主办,滨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巴明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安祥,建设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丰安参加本次活动并致辞。

  本次大赛以“建功新时代 军创展风采”为主题,采用“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比赛项目类别分为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和创新团队四类,共吸引了15个项目参赛。参赛选手们结合路演PPT或视频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流畅、真实、完整的讲清了自己的项目,客观呈现出了项目的特色优势,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路演结束后,来自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技术学院的5位专家导师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根据参赛规则进行了打分。我市将按照此次大赛情况,坚持优中选优原则,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级复赛。

  举办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项决策部署,是锁定富强滨州建设目标,深化“六问八策”,践行“七富七强”的重要举措,也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军创企业提供的交流成长的双创盛宴。建设银行滨州分行秉承“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的理念,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到目前,全市35家网点全面开放“劳动者港湾”,15家网点开辟专门区域设立“老兵驿站”。在乡村 “裕农通”建行服务网络全局中建成“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站116家,累计发行退役军人服务卡1.5万张,创新推出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建立了依托行业大数据的普惠金融体系和科技平台。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设银行滨州分行将进一步深化合作,紧密围绕退役军人需求,发挥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优势,积极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不断汇聚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共同把惠及大众、惠及军民的好事办的更好,助力富强滨州建设!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举办
下一篇:乘风破浪│临沂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