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烟台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赛圆满完成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0-07-03

 

  6月22日上午,烟台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赛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激发烟台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展示烟台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风采,挖掘、聚合各种创业创新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搭建展示交流的舞台。

  大赛初赛以开场片、圆桌分享、项目路演、现场评议、成绩公布为主轴。由5名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以报名材料为基础,采取项目路演、现场展示、专家评选等方式进行。大赛一并邀请建设银行烟台分行、邮储银行烟台分行、烟台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进行项目考察及贷款政策答疑等。

  1号参赛选手是来自莱州市万合检测仪器有限公司的苏建坤,他于2013年退役后自主创业,近日研发的“万合检测仪器铁水分析系统”荣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这是他拿到的第三张国家专利证书。苏建坤退役后,依然保持军人特有的坚韧与执着,努力自学,用2年时间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万合检测仪器铁水分析系统”,此系统可快速检测铁水中碳、硅元素含量。针对苏建坤的项目,评委在点评环节给予了他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比赛按照“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五个组别依次进行,每个组别按照路演顺序依次路演。项目路演按照“7+3”的路演形式,即7分钟的项目介绍,选手采用PPT、视频等形式展示介绍自己的项目。每位选手答辩结束,评委将现场评分。根据选手最终评分确定入围决赛的25个项目名单:“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五个组别的前5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介绍,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这是一次烟台市军创企业家同台竞技的创业赛事,也是一场交流成长的双创盛宴。为确保参赛项目的客观性和真实性,真正了解参赛企业的发展状况,大赛组委会将在2020年6月23日-25日针对晋级决赛的项目开展为期3天的尽职调查。实地考察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出具实地考察报告,供决赛评委评审项目参考。
  据悉,大赛决赛将于6月底前举办。相信经过进一步准备,比赛将更加精彩。期待决赛中选手有更优异表现!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下一篇:枣庄市首届“军创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