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退役不褪色,看菏泽京环108人“加强连”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0-07-29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菏泽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组织108名退役军人赴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总经理李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退役军人分别重温入党誓词和入伍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信念,让每名党员和退役军人回顾了入党和入伍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洁白的墙壁上悬挂的一幅幅图片和展板,讲述了孟良崮战役的背景、经历、意义。通过参观,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业绩。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细致交流互动,内心深受震撼和鼓舞,对党的光荣传统和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
    红嫂纪念馆内一幕幕母送子、妻送郎、妹妹送哥哥上战场的感人场景,沂蒙六姐妹主动挑起拥军支前重担,为部队当向导、送弹药的事迹等等,使大家对“爱党爱军、忠诚坚韧、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有了新的理解。

    观看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内的图片
    108名退役军人共同参与了高级模仿秀、智解手链和激情节拍等一系列团队小活动。活动中,每个人都在为团队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同时释放出了最大的激情鼓舞着伙伴,更加认同了团队必备的基本要素——“信任、慎重、沟通、换位、快乐”,感悟了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据了解,这108名退伍军人包含90后、80后、70后、60后,分布在公司机扫、转运驾驶员,一线保洁员,班长、副班长,部室、中心负责人等不同岗位上。

    退役军人代表冯永生、桑洪超、黄庆、桑圣航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中既有参加2013年11月22日青岛市黄岛区输油管道爆炸事故维稳工作的90后,也有表现突出、多次被嘉奖的武警优秀士兵,还有参加过1999世纪大阅兵退役工作多年的老兵。大家的发言饱含深情,表达了对公司党支部关心照顾退役军人并为他们施展才能营造良好环境的感激,也鼓励退役军人要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李伟代表公司党支部,向全体退役军人表示节日的慰问。他表示,坚定纯洁的政治信念是军人固有的特质,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岗位,退役军人都是最值得信赖的群体。一直以来,公司退役军人充分传承部队优良传统,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公司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后,大家要继续发扬军人的奉献精神、忘我精神和服从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更突出的贡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庆“八一” 热血颂 菏泽市双拥文艺巡演正式启动
下一篇:潍坊市市委书记韩幸福走访慰问驻青部队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