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优秀退役士官党员当教官 青岛市即墨区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鲁网  时间:2020-09-24

    军歌嘹亮,青春盛放。青岛市即墨区高级技工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结训,14个班级新生身着迷彩服,向全校师生做了军训汇报演出。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军训的教官是即墨区首支由优秀退役士官党员组成的团队,他们在军训过程中全情投入,率先垂范,为新生们上好了军事化训练的“基础课”和党性教育的“启蒙课”。

    这支军训教官团队是即墨区退役军人局在接到学校申请后,创新工作思路,从今年转业的退役士官中精心挑选而来,他们不仅政治素质好、作风纪律严、组训能力强,而且均是优秀党员,有着丰富的作训经验和较高的党性修养,是一支能打、敢拼、会教、善训的专业队伍。
    在军训过程中,教官为同学们开展了包括站军姿、走队列、整内务、国防教育的军事训练、即墨区革命英烈事迹报告等一系列党史教育,使同学们增强锻炼真本领,增长为国长才干的思想意识,更加深刻地领会革命精神,珍惜现在幸福时光。
    “当新生教官的感觉与过去在部队带兵不同,同学们的适应能力很强,学习能力也很不错,十天的时间里,我和同学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能在退伍后为家乡和同学们做出一点贡献,发挥一下自己的特长,对我而言,也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今年退伍的优秀士官修登峰说道。作为在部队服役20年的老兵,他曾荣立三等功,作为18年党龄的老党员,对“萌新”们的党性教育有自己的独特方法。循循善诱,寓教于乐的训练方式也使他短时间内就获得了同学们的拥护和爱戴,他带的班级也在汇报演出中夺得了冠军。
    当军人情怀和奋斗精神交融汇聚,迷彩青春碰撞出育人文化,必将润泽万千学子。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继续选拔、培养一批优秀退役军人教官队伍,为即墨区大中小学军训活动输送更多优质资源,为青少年成长贡献我们的“绿色”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统一悬挂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匾
下一篇:滨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军创企业座谈会在邹平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