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召开首发精神分裂症治疗管理学术报告会

来源:鲁网  时间:2020-10-22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近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精神科秉承精益求精,好学笃行的理念,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寻广磊主任,到聊城进行学术报告交流。

    会议在奋学求进的氛围下召开,与会人员遵循疫情期间规范,隔位就座,佩戴口罩,精神饱满,专注认真。寻主任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对首发精神分裂症的治疗做了详尽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精神分裂症是精神科最古老最著名也是最主要的疾病,人群发病率在1%左右。首发精神分裂症在积极正确的治疗下可以做到75%的缓解率,并降低50%的复发风险。寻主任强调,治疗首发精神分裂症患者,应以药物治疗为基石,选用合适的抗精神病药物,做好家属的宣教工作,建立良好的医患同盟关系,为精神疾病的长期治疗打下基础。首发精神分裂症的治疗难点在于,患者依从性差,疾病易复发。建立良好的医患同盟,在家属医师患者三方的努力下,维持精神科药物的长程治疗尤为重要。
    会后,寻主任又在医院精神科袁主任、李主任的邀请下,参观了精神科病房,并进行了一次专家查房,对精神科一名诊断治疗存疑的病人,进行了详细的问诊。通过专家专业系统的问诊,条理清晰的临床思路,为临床诊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模板。参加查房的医生和护士,均表示有了长足的进步。
    这次由市退役军人医院精神科主导、由医院大力协助、国内著名专家寻广磊主任主讲的学术报告大会,为退役军人医院精神科带来了崭新的气象,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气氛。接下来,退役军人医院精神科,会在现有良好治疗水平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市首批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杨子荣纪念馆挂牌
下一篇:热烈祝贺!德州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