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三个围绕”,抓实抓细“讲比带”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0-11-25

     自“讲比带”机制建立以来,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提升机关工作人员能力为目标,把强化机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作为重点,抓实业务讲学、业务比武、业务帮带,着力建设一支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专业素养好的机关工作人员队伍。

    一、围绕特色讲,学思践悟促提升
    以强化政治意识为前提,围绕“军”的特色,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打造“我的工作讲给你听”特色平台,每月选拔局系统优秀干部职工登台讲述涉军业务知识、爱军爱岗故事、为军服务体会,深化对退役军人工作地位作用、目标方向、重点任务、方法路径、体系架构的理解把握,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截至目前,累计举办活动19次,共有80余名党员干部登台,参与活动600余人次。在军队离退休干部中开展“讲吾(武)堂”活动,邀请军休革命前辈担任“红色故事讲解员”,共同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目前组织活动4次,其中录制“微党课”视频2期。
    二、围绕目标比,比学赶超强素质
    紧扣“让服务对象满意、让基层部门满意、让市委市政府满意、让上级机关满意”的四个满意目标,开展“四比”活动。一是比业务技能强。将业务能力、业务成绩考核列入科室(单位)考核办法、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推动形成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是比创新创优实。聚焦创新创优实绩成效,开展“到基层去、到退役军人中去”实践活动,拓展延伸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目前,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已完成对口联系退役军人88068人,通过各种形式联系走访97300余次。三是比执行落实严。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执行落实实行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的实施办法》,对照省委《若干意见》,明确任务110项,逐项分解到科室,科室逐项分解到个人,真正做到“只争朝夕”,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如期完成。四是比服务效能优。在信访接待大厅开展“擦亮党徽我上岗”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推广信访矛盾处理“老马工作法”,明确服务标准,制定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让党徽在为退役军人服务中闪光。
    三、围绕关键带,一线淬炼促成长
    面向机关年轻干部,开展“1+1”帮带活动。5名党组成员分别与9名科室负责人结对,除开展日常谈心谈话外,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市区、联系部队调研制度,明确党组成员在深入基层一线时,要按照分工,带领分管科室负责人等帮带对象一同深入一线搞调研、解难题,实地传授开展工作的方法和技巧,让年轻干部在调研中成长。同时,对在退役军人信访接待大厅人员以及抽调的驻村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成员等均由党组成员定期联系,加强思想引导,解疑释惑,当好干部学习成长的领路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到我市调研交流
下一篇: 设立专项基金开展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有关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