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实施“六字工作法”,织密“就业创业网”-日照

来源:齐鲁壹点  时间:2021-01-18

     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六稳”“六保”,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培、聘、基、赛、扶、托”六个字上狠下功夫,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力帮助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

    以“培”打基础,强化就业培训和学历提升,助力退役军人工作转轨、事业转型。把教育培训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性工程,通过免费培训、创新模式、搭建平台,构建起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直通车”培训、学历教育提升等多层次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体系,真正让每一名退役军人掌握一技之长,帮助退役军人顺利转战地方经济社会“第二战场”,实现“技能报国”。
    以“聘”抓人才,建设多元化招聘平台,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线上线下融合机制。坚持线下招聘、线上招聘、定向招聘相融合,打造适合退役军人的多元化招聘平台。
    以“基”为载体,加强就业创业基地建设,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型载体。坚持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山东省率先开展日照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创业导师”评选,制定出台《日照市退役军人“三基地一导师”考核办法》,进一步拓宽了就业创业渠道,搭建起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新型载体平台。
    以“赛”向外拓展,举办创业创新大赛系列活动,展现退役军人创业“硬核”力量。通过举办创业大赛、评选形象大使、举行创业论坛、开展军创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动,搭建起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舞台,展现了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风采,扩大了军创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以“扶”作支撑,强化创业扶持,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动能。在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创业人员数量、创业贷款需求数量、创业项目情况的基础上,对创业扶持基金,坚持“雪中送炭”,重在帮需解难。
    以“托”固根本,注重加强政府兜底措施,用足用好专项公益性岗位政策。把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作为政府为解决退役士兵再就业困难提供的过渡性救助兜底措施,科学开发,严格管理,发挥作用。近年以来,日照市共开发专项公益性岗位4815个,兜底保障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就业,目前已上岗4074人,公益性岗位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拆迁改造、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乡村振兴生力军,退役军人新舞台
下一篇:日照李刚副市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