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鲍怀亮等慰问退役军人马国辉

来源:网易号  时间:2021-01-21

     1月18日下午5时许,山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鲍怀亮一行到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姬庄社区慰问曾参加“汶川地震”抗震救援带病退役军人马国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中心主任王超,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承稳,丹阳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乔为才、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西泉等人参与。

    马国辉同志于2004年应征入伍,2008年5月在部队曾参加“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由于其所在部队参与救援的是当时位于震中心的“映秀镇”,灾情较为严重,救援条件极为艰苦恶劣,在抗震救灾的三个月期间,由于遭受余震,被石块多次撞击头部,造成大脑受到严重损伤,致使脑部神经发生错乱;虽在部队多次治疗,病情仍无好转。2012年因病情加重,无法在部队正常服役,只好于当年带病退伍返回家中继续治疗。为了帮其治病,家人多方筹借资金辗转北京各大医院,最后在北京“三博”医院进行治疗,花费近60余万元,经过治疗,病情仍然无法稳定。现在每年家人都要带他到北京进行复查两次,平时靠药物维持。
    马国辉的病情在给其家庭造成严重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始终牵挂着党和政府及社会各届爱心人士们的心,为了照顾、帮助其家庭,社区通过协调给其找到一份临时性工作来维持家庭生活,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也经常定期入户慰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推动红色基因在校园扎根传承
下一篇: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巴明华到惠民县李庄镇走访慰问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