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赴临清调研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1-02-25

     2月23日上午,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录一行来临清检查调研指导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临清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宝生参加调研,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侯德昆、局长张颖陪同。

    张玉录一行分别到康庄镇官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戴湾镇陈官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陈官营抗战纪念馆、大辛庄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走访调研。张玉录听取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机构设置、办公场所、人员配置等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退役军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军人档案信息建立等具体情况。张玉录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求,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规范工作任务,强化人员培训,提高硬件建设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温馨的“退役军人之家”,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在陈官营抗战纪念馆,张玉录详细了解了纪念馆建设情况,并对这种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纪念馆赠予了《退役军人之家》等书籍。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重要性的认识,科学规划好、保护修缮好、开发利用好革命旧址遗址等红色资源。要进一步挖掘陈官营红色资源,讲好陈官营红色故事,着力把陈官营抗战纪念馆建设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红色文化传播高地。
    张玉录一行到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座谈调研。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张玉录对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落实2021年聊城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认为关键工作抓得好、抓得实。同时希望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推进各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创出工作亮点。
    最后,张玉录就谋划好2021年工作“新蓝图”,对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谋划全年工作,狠抓任务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特征,按照聊城市会议精神和2021年工作要点,理清思路,结合本地实际,想事、谋事、干事,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继续勇攀高峰,接力奋斗前行,全力以赴蹚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一步一个脚印,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新发展。
    二是巩固政策成果,提升服务水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继续提升镇村两级服务站建设,稳扎稳打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深挖抗战老兵故事,利用好各类红色教育基地,强化宣传工作,全面开展临清党史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将英烈精神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充分体现出来。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争创一流业绩。要聚焦退役军人工作重点难点,不断创新丰富对退役军人的服务形式,主动上门服务,协调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积极探索新路子,落实好各项政策,带着感情,讲究方式,深入细致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帮扶、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规范、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做法,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党组书记侯德昆表示,他们将结合单位实际,凝心聚力、主动作为,集众人之智、合众人之力,认真谋划好新一年度各项工作,找准方向、明确思路、锁定目标、寻求突破,不断推动各级队伍建设发展和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下一篇: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赴临清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