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东营河口区: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发展网  时间:2021-02-25

    为了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医疗保障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工作。

    积极做好1-6级伤残军人医保待遇工作。通过办理流程再造、数据信息共享,实现医疗待遇“一站式”结算,促进伤残退役军人医疗报销科学化、规范化、便捷化。设立了专门窗口,对已登记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伤残退役军人,工作人员通知其家属前来办理业务,确保伤残军人及时享受待遇。2020年1-6级伤残军人享受医保待遇77人次,共31.9万元。
    稳步推进优抚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助参保工作。根据《关于转发<关于做好政府资助人员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东税发[2020]41号)文件,加强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对接,按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优抚对象人员信息,认真做好备案,严格资助流程,及时做好资助参保工作。2020年,资助参保优抚对象851人,共263810元。
    扎实做好部分退役士兵医疗保险接续工作。为切实保障部分退役士兵能够及时参加医疗保险,正常享受医疗保障待遇,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抽调业务骨干严格依照参保和补缴程序,逐一核查补缴时间和退役士兵军龄,坚持依法办理,做到不落一人、不错一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经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核查人员名单中,已核查比对489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市社会化退役军人服务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日照退役军人事务局到诸城市学习烈士陵园建设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