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专题研讨高质量发展,这么高规格的班不一般

来源:济宁市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4-29

     4月2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举办的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这次专题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围绕新时代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战略部署、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工作的对策举措等开展学习研讨。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参加研讨班并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央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李书磊主持开班式。
    孙绍骋指出:
    3年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边组建机构边开展业务工作,边谋划未来边解决遗留问题,边顶层设计边落实年度任务,多方面工作取得开创性、实质性跨越,党对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全面加强,维护大局稳定成效明显,“三个体系”基本建成,安置就业质量明显提高,遗留难题基本得到攻克,社会尊崇氛围更加浓厚,退役军人作用有效发挥,系统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充分彰显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伟力。
    孙绍骋指出:
    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方向,准确把握新阶段新起点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党和国家事业开启新征程对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全面推进对退役军人工作赋予了新任务,退役军人工作自身处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换的发展窗口期,这些新的形势任务和矛盾挑战,必须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科学应对。
    孙绍骋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发展,持续深化服务保障改革;坚持系统发展,构建统筹协调的工作格局;坚持精准发展,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坚持内生发展,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坚持依法发展,推动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坚持安全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天舒,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管退役军人工作的负责同志和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和司局级联络员,退役军人事务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退役士兵讲党史故事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