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海报新闻  时间:2021-04-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时代楷模”英雄人物先进事迹,4月28日上午,德州市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德州市第五中学举办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宣讲进校园活动。

    拉齐尼·巴依卡是新疆喀什地区红其拉甫边防部队的义务巡逻向导,他守卫神圣国土、捍卫祖国尊严,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救助巡逻战士,10余年来足迹踏遍帕米尔高原边防一线,一家三代人70年守卫边境的爱国奉献壮举,传遍新疆内外,感动无数军民。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他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民族地区发展进步。2021年1月4日,为解救落入冰窟的儿童,不幸英勇牺牲,年仅41岁。
    在活动中,宣讲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生平简介,并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视频。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拉齐尼·巴依卡伟大的爱国情怀和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使很多学生感动落泪。“看了拉齐尼.巴依卡叔叔的英雄事迹后,我深受感动,他坚持不懈、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以后我将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个勇敢善良的人。”七年级学生王国澳激动地说。
    活动最后,现场全体学生起立,面向英雄肖像行举手礼,表达敬意,并在红色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立志学习楷模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现场的学生纷纷表示,在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将继承和发扬英雄精神,热爱祖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篇:东营市成功举办“军岗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