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山东邹平:优秀退役军人进校园任思想政治辅导员

来源: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11-26

   近日,山东省邹平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辅导员徐强、张世豪和邹平市退役军人救援突击队队员刘文钊走入邹平市高新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课。

  这是邹平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辅导员开讲的第一课,学生们好好体验了一把“实战型”的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除了教授报警求助、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辅导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龙头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设备,体验如何灭火。

  像徐强、张世豪等这样的优秀退役军人,邹平市首批选聘了26名。他们纷纷走进邹平全市初级中学、市直小学,担任思想政治辅导员,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邹平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辅导员相继到学校开展安全教育10场次,党史教育3场次,国防教育8场次。

  邹平市对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辅导员实施动态管理。在安置上,以“就近、便利”为主,合理安排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辅导员就职学校;根据教学安排以及退役军人专长,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

  目前,邹平在全力打造一批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辅导员党史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样板课程”,在全市范围推广。此外,择优推荐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辅导员担任邹平市宣讲员,在全市范围宣讲红色故事,传播正能量。(完)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退役军人遇见火灾出手相助 义举感染身边人
下一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站在威海职业学院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