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烟台4400余退役军人搭上就业创业“直通车”

来源:胶东在线  时间:2021-12-01

     胶东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王向荣通讯员李雪)思想、技能“两翼”领飞,体系、活动、政策、平台“四轮”驱动助跑,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新举措结出丰硕果,至今已累计扶持帮助4000余人就业、400余人创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思想、技能“双核”引领,“双管齐下”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夯实基础。首先,把“思想政治课”设为退役军人集中教育第一课,2年来组织近3000余人次参观胶东红色革命教育纪念馆等红色基地,组织800余人次到城市规划馆及企业现场参观,组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见面会90余场……在思想上,共鸣退役军人奋斗“血性”,帮助他们找准个人定位,坚定立业信念。

    扶立业之志,更要赋立业之能。在提升职业技能方面,优选退役军人喜欢且贴近发展前沿的专业组织,负责退役军人培训并推荐就业,探索式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培训,实现“培训+就业”无缝对接,目前确定市级培训机构14家,培训专业68个,在训人员162人。同时,采取“政校企”合作模式筹建山东省退役军人培训教育学院,集政府部门、院校、企业、社会组织力量,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

    “双核引领、四轮驱动”,体系、活动、政策、平台“四轮”联动,驱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加速奔跑。

    体制机制上,完善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社会组织参与机制、企业参与机制,引导各方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积蓄力量。目前已有13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联合发起烟台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南山集团、杰瑞石油、烟台万科物业等11家企业每年拿出近500个岗位招聘退役军人。

    活动牵引方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创业创新大赛,去年累计组织招聘会36场,市级参加企业400家,提供岗位数5400余个,2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有45家企业参加,得到专家信息、金融机构融资等多方支持,1家企业在全国大赛取得名次。

    政策扶持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相关政策分解、细化,落实到渠道层面,在全市9个区市建成退役军人孵化园15个,入驻军创企业105家;在山东工商学院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站,为在校退役军人大学生的创业提供舞台、就业搭建桥梁。仅去年一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放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贷款140笔,累计3432万余元。

    平台打造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造数据平台,目前数据库内包含2011年至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个人信息近20000条,涉及招聘企业200余家,招聘岗位4000余个,创业企业300余家,培训机构14家等,通过招聘信息日推送制度,提供精准就业创业帮扶。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军人退役一件事”14项业务流程一次办好
下一篇:泰安市召开全市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