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山东烟台: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新平台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2-09-30

   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效能,山东省烟台市通过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一站”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查询、培训参加、岗位应聘、创业扶持等专享服务,做法入选全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典型案例。

服务信息获取更便捷

  一是多载体应用。利用现有使用频率高、操作便捷的“爱山东”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同时兼顾 PC 网页,进行平台开发,退役军人可根据自身喜好及应用习惯通过4类渠道查阅服务信息。二是全业务体现。目前,服务平台主要以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业务为主,设有各级政策、培训专业目录、就业岗位信息、创业项目展示及孵化基地情况等,后期将增设优抚、双拥等其他业务内容,退役军人可进行退役军人服务信息“一站浏览”。三是全流程提醒。退役军人通过平台申请业务办理后,平台将会在业务流程办理各节点利用程序内部信息提醒功能及外部短信提示等及时通知退役军人办理进程。

服务内容展现更有效

  一是全方位展现培训信息。退役军人进行线上培训申请,在获取培训专业、时长的同时,可点击相应培训机构及培训视频,深入了解各专业已培训人数、培训成果及就业前景等,理性选择培训专业。二是精准获得岗位推荐。退役军人在首次登录平台时,可进行个人爱好选项填写,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在“我要就业”获得“模糊”岗位推荐;对希望获得精准岗位推荐的,可进行个人职业能力测评,依托现有国际通用评测程序,获取个人评测数据,由后台提供“精准”岗位,帮助退役军人更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同时,企业可根据评测数据主动对接求职退役军人。三是典型宣传面对面。退役军人可在平台观看各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视频、创业项目视频,有意向深入交流的,也可获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创业导师联系方式,进行“一对一”交流。

服务办理流程更简化

  一是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家门”连“校门”。退役军人申请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平台提交“退役证”“职业技能培训申请表”等后,由工作人员进行后台审核。审核通过后,退役军人可直接持身份证至培训机构,简化了办事流程。二是创业贷款申请实现“多家跑”到“家中办”。退役军人申请专项创业基金扶持贷款,线上提交审核资料后,相应营业执照、户籍等信息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公安等部门共享数据进行比对,通过后,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直接转交办理银行,有效提升了贴息贷款办理效率。三是专场招聘“家中参与”。招聘信息全时在平台进行展示,退役军人可随时登录查看。同时,平台设置专场招聘直播模块,组织专场招聘会时,线上同时开播,不方便参与线下活动的退役军人可在网上参与。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阳节走访慰问军休干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