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事博览

“实战”淬火进行时,新排长的特训日

来源:中国军网  时间:2019-10-31

 央广网10月28日消息(周映鸿 向梓豪 高雅露 刘蔼芸)十月金秋季,练兵正当时。巴蜀什邡,细雨绵绵,寒意渐浓。77集团军2019年新毕业学员岗前集中培训正如火如荼地在某特种作战旅进行。

在特战旅进行的集训究竟“特不特”?实战意味到底“浓不浓”?让我们将镜头瞄准“战斗”途中的新排长们,瞧一瞧他们如何练就“极限意志”。

天公不作美。从24小时 “极限体能”训练刚一开始,便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断浇灭着新排长们心中那簇希望的“火苗”。

10月25日20:00,一声紧促的哨音拉开了本次“特战”集训帷幕

夜间20公里徒步行军

教官进行“意志障碍”课目演示

“我,就是本次训练的总教官。”

“从现在起!你们没有姓名,没有军衔,没有身份,你们只是菜鸟!”电视剧上的情节竟然情景再现般地发生在了这群新排长身上。

爬水坑、过泥潭、匍匐前进、屈伸蠕动、搬运伤员、扛圆木、翻轮胎、推车前进、武装三公里奔袭、意志障碍、抗眩晕训练……这24小时如何度过,集训队做了精心的筹划准备。

屈伸蠕动

匍匐前进

搬运弹药箱

翻轮胎

“肩扛式”搬运伤员

“卧姿”搬运伤员

手榴弹投掷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变了样的迷彩服

原本湿漉漉的草地被新排长们“摸爬滚打”变成了满是黑土的泥潭,原本干净整洁的迷彩服也被“糟蹋”而失去原本模样,只剩下那 “一道杠”还闪闪发亮。

倍感煎熬的“小科目”终于结束了,新排长们的体力、耐力也都即将到达极限,可这个时间点距离24小时结束还有整整两个小时。

“欢迎大家来到意志障碍训练场,我们也叫它‘猎人’障碍场。”总教官嘴角微微上扬。

意志障碍训练,是特种兵必修课之一,他们需要在短时间内通过低桩网、牵引横越、三米高墙、水坑、“蚂蚁洞”等一系列障碍。

“这个科目自愿参加,现在有报名的么?”教官凝视着大家。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报告、报告……”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无数双手高高举过了头顶。

本已疲惫不堪的他们,激情却没有半分消退,信念支撑着他们不能停止,绝不能放弃这最后一里路。

通过低桩网

女排长水坑托举弹药箱

牵引横越

“蚂蚁洞”

三米高台入水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团结拼搏、猎人战斗”,一声声震撼人心的口号不断响起,萦绕在每个人的耳旁,激励着自己与同伴继续前进。

教官集体高度认同此次参训的新排长

24小时集训很快就接近尾声,然而新排长们心中那“特战魂”却永远不会褪去。“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训练”、“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观念已然深埋这群基层带兵人的心中。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二级军士长杨磊:任务一来,就像铁匠一样较真碰硬
下一篇: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 空军航空兵体系作战能力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