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  时间:2023-04-23

 4月14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武林中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廖发银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兴磊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真信笃行用,筑牢信仰之基、擦亮忠诚底色。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深入开展“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深入基层一线察真情听民意,建立“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强党性提能力”三张调研成果转化清单,推进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落实,感情在一线加强,能力在一线提升。要把推动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活动,勇于干事担当、高效履职尽责,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查实问题,抓实整改整治,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督促指导,积极配合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选树推广典型经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在提高学习质量、确保教育实效上下功夫,以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武林中同志指出,省退役军人厅党组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定位、严格要求,扭住关键,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要精心谋划设计载体抓手,注重加强探索创新,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层层落实领导责任,推动主题教育严起来、实起来。要力戒形式主义,聚焦实践实干实效,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厅属荣军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从“心”出发 全新启航——写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五周年之际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