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德州市召开

来源: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  时间:2023-09-05

 8月31日-9月1日,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德州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组织现场观摩,交流经验做法,对做好下一步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兴磊,省文明办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杜玉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山东老兵”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以来,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动,发挥系统优势,发展壮大队伍,全省累计发动成立退役军人志愿队、突击队、救援队等公益组织3.3万支,引导激励48万退役军人投身志愿服务行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扶贫济困第一线贡献力量、发挥显著作用,全省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快速成长、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山东作为兵员大省、安置大省,积淀了深重的红色底蕴,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发挥好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对于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广大退役军人优势作用,依托体系优势,构建特色优势,塑造品牌优势,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运行,加快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局,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现场观摩了德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民兵“应急连”培训基地、退役军人网格员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和德城区胜利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德州市介绍了有关经验做法,济宁市、泰安市、聊城市、日照市东港区、沂水县、邹平市、烟台龙口蛟龙救援大队、潍坊“兵拳”法律志愿服务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互鉴互学,共同提高。

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省、市及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部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