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退役军人,办理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需要这些流程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19-07-31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便于退役军人办理和规范基层操作,按照“一次办好”改革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同步制定了具体操作规程,着力简化办理流程,要求基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所有申请事项编制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让申请人看清楚看明白,确保一次办好。同时,建立部门之间工作协调机制,让信息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

 

创业贷款贴息:退役军人先办理创业贷款,到创业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身份资格认定,提供退役军人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出资证明书、信用记录等资料,以及创业项目计划书,填写《退役军人创业贷款资格认定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信息查验,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审查后出具资格认定证明,经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同意后,将申请材料转交经办银行。经办银行审核贷款申请,履行调查评估等贷款审批手续,及时发放贷款,并将贷款审批资料送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份存档。办理贷款后,退役军人无需提交贴息申请,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按照经办银行提供的贷款审批资料、偿还记录等,履行内部程序后,将贴息资金拨付至借款人。申请资料及信息将在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及经办银行之间共享,尽量让退役军人少跑腿。

 

困难帮扶: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带着身份证、退役军人证(优抚证)以及医疗费用单等证明材料,到所在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或村(居)委会提出申请。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或村(居)委会对申请人情况核实后,由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入户调查实际生活状况,符合条件的,报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民政等救助部门比对申请信息和已享受救助信息。主要了解是否已享受现行社会救助政策,如果没有,及时转介救助主管部门,纳入普惠性社会保障后,再评估是否还存在困难。完成审核符合条件的,在所在村(社区)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研究审批。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设立专项基金 退役军人创业可享全额贷款利率贴息
下一篇: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统一薪酬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