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到莱山区调研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0-09-15

    岁在金秋,和柔的秋风裹挟着沁人心脾的果香。9月13日上午9:50,烟台市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迎来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张培祥主任一行,在山东省服务中心主任田培军、烟台市副市长赵峰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由如林、副局长刘书军、中心主任朱建勇、莱山区区长孙玉荣、区政法委书记金奎谭等各级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了莱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首先在莱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围绕“家文化”进行的思想政治领域1+6+x建设、军人退役一件事流程再造、莱山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大队的运行,又查看了“烟台市退役军人'零’跑腿流程再造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退役军人以前需要跑7个部门办理14项业务、奔波17—20天的退役一件事和退役后的信息采集、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所有业务,都可以在家通过手机端进行申报办理,所有材料也通过平台在线一次性提交,让数据在各个部门之间跑路,就能完成相关业务的办理,努力做到让退役军人“零”跑腿。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建明全程做了讲解。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张主任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认为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是在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积极主动服务,通过志愿者用退役军人服务退役军人,倡导了正能量;积极探索的跨领域、跨行业、跨层级办理业务,最大限度为退役军人提供了便捷服务;在学习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上有了实质性的突破,打造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典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经办银行年内有望扩大到5家
下一篇:济南市军休七所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