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省退役军人厅“老兵永远跟党走”全省演讲比赛闭幕

来源:人民资讯  时间:2021-04-20

     一朝军装穿在身,一颗红心永向党,从军无所畏惧、退役继续拼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建功新征程的时代风采,4月7日,山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16市的32名选手参加。他们中,有传承红色基因服务社会的革命后代,有脱下军装建设乡村的“新生代”兵支书,有致力于当好“贴心人”的基层服务人员,还有为退役军人“寻根”的社区党支部书记……
    “人民楷模”朱彦夫曾在革命年代10次负伤,3次荣立战功,退伍后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5年,带领群众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变成了山清水秀的富裕村。他的孙子朱帅宗从小受爷爷的故事激励,“我学到最多的就是爷爷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超人的毅力,干一件事情不是半途而废,一定要把它干好。”致力于传承和发扬好红色基因,长大后的朱帅宗成了一名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工作人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带团讲解百余次,将爷爷的故事和爷爷对自己的勉励传递给了上千人。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这条主线,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感情以及对待事业满腔的热忱,结合自身岗位和切身感受进行激情演讲,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及工作者们对党忠诚、对事业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以“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为主题,分为退役军人工作者组和退役军人组两个组、八个篇章进行,有“印象·退役军人”主题短视频展播、参赛者演讲、评委交流评分等多种形式。同时邀请了省委党校、山东大学、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广播电视台相关专家担任评委,用专业标准评审选手。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免息创业贷最高500万,助退役军人圆创业梦!@就业创业会客厅
下一篇: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