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升能力转作风 务实担当抓落实——青岛市退役军人局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局长直通车”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15

 “您的待遇发放及时不及时?”“平时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否经常与您联系,您对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服务是否满意?”4月13日,在2023年第一季度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直通车”活动现场,随着问题的抛出,退役军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被一一记录。

    按照“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以及“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质效,市退役军人局创新调查研究新模式,决定在全系统继续开展“局长直通车”活动,第一季度对重点优抚对象、失业退役军人和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三类群体100人进行现场连线和调查访谈。同时,活动中还对“军人退役一件事”集成服务平台“一键求助”事项进行了随机抽查,从抽查情况看,退役军人满意率达到95.45%。

    在活动现场,通过对60名服务对象和40名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的随机抽访,有效掌握了全市服务对象的真实需求,区(市)退役军人局工作履职和基层服务站点人员配备和服务对象等情况,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市退役军人局以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常态化为抓手,以“局长直通车”活动为载体,持续优化访谈内容,丰富评价主体,提升活动成效,架起服务群众、沟通感情的“连心桥”,拓宽倾听民声、收集民意的“绿色通道”,真正把退役军人“想的事”变成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的事”。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暨数字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