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红色故事进社区 革命精神代代传

来源:  时间:2023-04-18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近日,寒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寒亭街道,走进泰祥社区,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宣讲”活动,邀请革命后代牟灵昌讲述了他的爷爷牟鸿礼的故事。牟鸿礼,作为潍北大地第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从潍北到青岛、从山东到河南的广袤土地上,都留下了他的不朽足迹。血与火的洗礼,从未改变他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1931年,牟鸿礼在开封就义,为革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年仅25岁。

活动现场,革命后代牟灵昌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段段难忘的革命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不曾经历却永远难忘的峥嵘岁月,重拾“红色”记忆。采访中,牟灵昌提到,“我们应该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

英烈事迹催人奋进,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社区居民邢杰在采访中说到:“刚才听了牟灵昌讲的红色故事,我心情非常激动。牟鸿礼是我们潍北县第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也是我们党组织的创始人,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献出了年仅25的生命。有很多先辈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壮烈牺牲。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身处新时代,我们要发奋努力,为国家的建设尽一份力。”

此次红色故事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在社会上营造了崇敬英雄、弘扬英雄精神的浓厚氛围。

每个红色故事既是革命战争岁月的真实写照,也是我党我军发展壮大的厚重历史,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下步,寒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更加重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用好红色故事这一历史资源,以老兵宣讲“六进”活动为依托,持续加强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不断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实现新发展。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军休市中服务处组织部分军休干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