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百名师生走进军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  时间:2018-04-13

 

    4月13日,在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武警福建总队邀请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百余名师生,来到机动支队营区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军事日活动,使全体师生近距离了解部队官兵训练生活,感悟体验我军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

    下午2点,来自福建省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的100余名师生来到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营区,近距离了解部队官兵日常训练生活,观看了刺杀、擒敌、战术、器械和攀登等多项训练课目。战士们勇猛威武的擒敌动作给孩子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现场不时传来孩子们热烈的掌声。

    在观看完战士们擒敌术的演示后,学生代表李默涵向记者道出了内心的感触:“我觉得最震撼我心的就是刚刚看的擒敌表演,感觉这些武警叔叔们为了保卫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全,每天那么刻苦的训练,刚刚的那些摔打,让人看着都很心疼。”

    在参观完军事训练课目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来到武器装备展示区,这里共展示了4大类20多种反恐作战装备器材,孩子们不仅能够了解各种武器装备性能和用途,还能在官兵的指导下亲身操作体验各类装备,让孩子们激动不已。

    活动结束后,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德育主任陈亮告诉记者:“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把孩子们带到军营中去体验生活,就是想让孩子们能够亲临现场,真正的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教育,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措施,让孩子们人人参与、人人重视,那么这才是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真正意义。”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黑龙江省为新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举行履职仪式
下一篇:健全完善军民共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