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同心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来源:荆门日报  时间:2018-05-11
 
    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荆门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爱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委常委刘辉、李涛、赵俊、郑中华、高义勇、廖明国、黎磊,荆门军分区司令员郝维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尚贵,市政府副市长梁早阳,市政协副主席陈前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管武装是我国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也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领导者、参与者、实践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民兵训练建设纳入党委政府工作内容,把武装工作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把党管武装纳入综合考评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军地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现场办公、过军事日、党管武装述职等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在基层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安全观”和两副担子一肩挑的“责任观”,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真正做到抓经济不忘武装、谋发展不忘国防。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制订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的具体实施方案,把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抓细抓实,同心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安置政策,主动为驻荆部队和官兵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做到部队工作优先研究、部队问题优先处理、部队困难优先解决。驻荆部队要自觉践行为民宗旨,组织发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身精准扶贫、抗险救灾等工作,密切配合政法机关抓好社会综合治理,为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东清远复退军人贷款新政破解双拥难题
下一篇: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 省考核组来宿迁“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