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吉林省建强“四支队伍” 切实打牢信息采集工作基础

来源:吉林省  时间:2018-09-13

       为深入做好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吉林省广泛发动、深入挖掘,建强工作人员队伍,夯实信息采集工作力量基础,全力推进信息采集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建强组织领导队伍。吉林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由吉林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建立组织、宣传、公安、民政、人社、财政、住建、国土、统计、医保、信访、省军区等军地有关部门全面参与的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信息采集组织机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民政厅,下设政策指导组、信息宣传组和技术支持组,全面负责全省信息采集工作组织实施,为全省工作提供坚强组织领导保障。

       二是建强业务骨干队伍。省级层面专门从省民政厅、人社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抽调骨干力量,采取分片指导督查的方式,帮助各地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全省各地以现有民政、人社部门从事优抚、安置、军转工作的机关干部为业务骨干,负责本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政策指导,实现业务工作人员全覆盖。

       三是建强基层工作队伍。从基层民政、人社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和军休机构、光荣院、优抚医院、烈士陵园、军转培训机构等分别抽调工作人员,负责集中安置地信息采集工作。从乡镇(街道)、村(社区)中抽调民政助理、村(居)民政、人社专干、村会计、社区网格员等人员,负责辖区采集工作。同时,将所有参与信息采集的工作人员纳入当地业务培训范围,确保工作人员做到“五会”:会宣讲政策、会核查身份、会使用设备、会上传数据。

       四是建强社会力量队伍。针对这次信息采集工作涉及人员多、时间短、任务重的实际,全省各地广泛发动大学生、退役军人、社会公益岗位人员等社会志愿者参与信息采集工作,减轻基层信息采集工作人员负担。有条件的县(市、区)还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请专业技术团队采集信息,民政、人社部门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河北省全力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完善工作
下一篇:重庆市顺利开展2018年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