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来源:沈阳市政府网站  时间:2020-04-21

  “我们公司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承担了一部分沈阳市退役军人培训业务,培训出来的学员主要是从事无人机相关业务的技术专业人才,他们在接受培训合格之后非常受市场的认可。”4月20日,沈阳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培训部部长勇成对记者说,他们培训的30多名学员,今年年初一毕业就立即被企业录用了。

  联手培训机构对退役军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是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的诸多举措之一。按照辽宁省相关政策要求,该局多措并举,加大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支持力度,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人力支撑。

  精准“充电”培训上岗“无缝链接”

  如何使退役军人能够尽快地适应企业用工的需求?如何使退役军人能够尽快地与用工企业建立起供需的无缝链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抓好职业培训上下功夫,快速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本领。

  依托2019年通过社会招标取得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职业资格、专题教育培训服务资格的15家培训机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开展了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8个班次,累计参训学员586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将理论课程全部转为线上进行,待复课后直接进行线下实践课程,保证培训工作正常推进;本着“谁培训,谁负责就业”的原则,经培训合格后直接推荐就业。与此同时,该局积极对接用工企业,推荐已基本完成职业技能培训的退役士兵就业,目前已与沈阳无距科技、华晨宝马两家大型企业达成用工意向,20余名参训退役士兵已推荐上岗就业,实现了培训上岗无缝链接。

  “云面试”为退役军人提供近千岗位

  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一个良好的退役军人就业环境,确保疫情期间沈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安全有序开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应聘网络,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接平台。

  4月1日至5月1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以“担家国忧患,创退役新篇”为主题的沈阳市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会,采用线上招聘模式,利用“云面试”等手段确定用工对象。目前,已邀请沈阳市159家有退役军人用工需求的知名企业参会,共计提供就业岗位972个,涵盖不同领域、不同学历层次需求,既让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退役军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又有效缓解疫情过后企业用工压力。

  孵化基地成为就业创业新门路

  “抓职业培训,抓供需对接,这些都是增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比较有效的措施,但不能满足于此,我们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在培育孵化基地上下了很大功夫。”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长高伟说,培育孵化基地,是增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新途径、新门路,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据了解,为积极扶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发了《沈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以及《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在全市范围内寻找培育有条件的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设立退役军人专区,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宣传推广、跟踪扶持等优惠服务,重点扶持一批退役军人创业企业,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热情。

  截至目前,共培育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10余个,对2家成熟的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了授牌,入孵退役军人企业70余家,带动退役军人就业700余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个月通话记录3554条 退役军人成物资中转大户
下一篇:深圳市召开驻深部队官兵特殊 困难救助帮扶第十三次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