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深圳市召开驻深部队官兵特殊 困难救助帮扶第十三次评审会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0-04-22

  为进一步加大对驻深部队官兵解困帮扶力度,构建和谐的军政军民关系,由深圳市双拥办、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承办的驻深部队官兵特殊困难救助帮扶第十三次评审会议,于4月17日在广东省深圳市拥军优抚中心召开。会议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副处长赵伟主持,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王文全出席并讲话,深圳警备区、75610部队、武警深圳支队、31627部队、32266部队、市二医院和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评审委员严格按照《驻深部队官兵特殊困难救助帮扶暂行办法》(简称《办法》)对第十三批受助官兵资料进行审核,最后150名特困官兵评审通过,涉及救助金额78万余元。各评审委员就“帮扶救助进军营”活动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其中,关于驻深官兵“直系亲属”的界定问题,各部队建议能扩大《办法》中所规定范围,进一步覆盖配偶父母、祖父母等人。双拥工作处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福彩公益金办公室的沟通,根据项目实施过程所遇问题,探讨完善《办法》救助范围。

  王文全强调,“帮扶救助进军营”活动是深圳市实事拥军工作的重要品牌,应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活动知晓率,组织部队相关部门培训,规范项目申报流程,提高审批合格率,帮助更多的官兵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好事做好、做实。

  据悉,“帮扶救助进军营”活动自2014年开展至今,共计收集来自25个驻深部队的困难官兵材料1906份,救助困难官兵达1272人,资助救助金近900万元,项目受到了军地各级的广泛认可。下一步,深圳市双拥办将继续加大活动宣传推广力度,组织培训学习相关规定,使更多驻深部队特困官兵受益,探索建立对驻深部队特困官兵救助帮扶的长效机制,积极服务于国防建设和改革强军战略。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下一篇:安庆市“四措”助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