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浙江省平湖市 做好优秀退役军人 村社区级后备人才推荐培育工作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  时间:2020-04-22

  为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和鼓励更多优秀的平湖籍退役军人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更好实现为金平湖新崛起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新的活力。浙江省平湖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开展优秀退役军人村社区级后备人才推荐培育工作。

  一是制定推荐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文制定《关于在优秀退役军人中推荐村社区后备人才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推荐资格、推荐形式以及推荐程序等工作要求。专门成立以各镇街道党委书记任组长总负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把公开推荐工作列入年度重要议事日程,全程做好监督指导工作。

  二是明确推荐标准,严格推荐程序。按照公开、平等、择优原则,明确每个村社区推荐后备人才不少于1名。坚持高标准推选政治素质好、事业心责任感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本领高的优秀退役军人,同时从优推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退役军人。严格把好考察关,认真按照相关组织原则,逐级开展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确定对象等推选程序,经镇街道党委会议综合研究确定后备人才名单,并同步抓好后备人才“入库”建档工作。

  三是开展教育培养,实行动态管理。注重后续培育管理工作,创新后备人才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培养模式,一方面抓好后备人才年度理论培训计划,通过定期开展党的“三农”工作和基层治理能力等课程培训,提升他们的相关理论修养;另一方面抓好后备人才日常农村事务实践体验活动,通过搭建乡村“实践舞台”,积极引导他们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农村公益服务等日常事务和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帮助他们提升农村事务综合管理能力。根据平时综合表现,定期开展考核评议,及时做好后备人才优胜劣汰、能进能出的动态管理工作。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湖市建立“十大机制”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
下一篇:大埔县开展走访慰问部分退役军人活动